A股三大股指震荡,消费股表现抢眼
21综合
2019-09-18

早盘沪深两市全线高开,随后各大指数表现分化,沪指全天维持红盘窄幅震荡,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波动加大。白酒和食品饮料为首的大消费板块受到资金追捧,但总体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明显萎缩。

从盘面上看,白酒、食品饮料和上海国改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天然气和船舶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25%,报收2985点;深成指涨0.31%,报收9753点;创业板指涨0.08%,报收1679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28.8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8.8亿元。

山西证券表示,此前市场对于MLF利率调降的预期过高且已经在股价上有所表现,昨日MLF利率未降低对于行情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从市场来看,虽然成交量持续缩量但仍旧维持在合理水平,但板块轮动过快也表明市场缺乏方向,在成交量不足以支撑多个题材上涨的情形下,场内资金对于方向的选择存在分歧。后续两市能否延续反弹行情仍旧需要基本面、资金面或者政策面的重大利好出台。题材方面,建议投资者可小仓位博弈后续行情。一方面可关注分散染料、养殖等涨价概念板块;另一方面可关注科技股回调后的反包机会。稳健型投资者静待市场方向确定后再行参与。

华龙证券认为,反弹结束信号得到强化,目前位置存在技术性反抽的需求抵抗行为,但是整体运行结构已经变的弱势,操作策略上仍需要在反抽过程中逢高降低仓位于三成以内,保住收益等待后市次级别修正的反弹段机会。激进投资者可控制仓位,反抽过程中短线博弈具有业绩支撑,且走势强于大盘的优质个股。板块方面,在考虑国庆长假之前,不排除机构调仓换股,风格切换至白马、蓝筹等板块,关注券商、消费、医药、农业等板块的表现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