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里创始人杨守彬的“升级方法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9-09-18 11:20

9月17日,春光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天使联合会会长杨守彬,阐释“升级”对个人、企业、资本、城市的深远意义,并发布了以“升级”为核心的春光里的战略布局。

为什么人们一定要面向未来、一定要升级?杨守彬表示,因为人类史就是一部“升级史”,这部历史后面隐藏着三个秘密:

1、人类的每一次生产力的提升就会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2、自从进入工业时代之后,生产力的进化速度越来越快,未来是一个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第一生产力的智能新经济的时代;

3、每一个时代里掌握最先进生产力的人、企业或国家,就会成为时代的主宰,不进化的人终将被时代抛弃。

那么,作为经营者、企业家和投资人、作为城市管理者、产业领导者,采取怎样的策略才能抓住时代趋势?杨守彬提到了“做事情的三种姿势”:以过去的成功案例做现在的事,无法超越过去;以现在的风口和热点做现在的事,也无法超越现在;唯有以未来的发展趋势做现在的事,才能赢得未来。

杨守彬举例,马云2009年就开始做大数据、云技术相关的事情,而大多数人这几年才知道这些技术的名字,所以伟大的事情都是在大多数人还不知道的时候开始,而从一个事情倍受质疑到最后备受称赞,都要经历一段至暗时刻。

关于未来,杨守彬在战略发布会上提出了“五大升级趋势”。第一,未来是从传统旧经济升级为智能新经济的时代。第二,未来是从创业到产业,从创投到产投的时代。第三,未来是无边界化竞争的时代。第四,未来是只有顶级IP才能赢的时代。第五,未来是“5+N超级智慧化”城市生态体(产业集群化、城市大脑化、生态宜居化、文化IP化、人才智库化)。

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为了推动智能新经济时代来临,描绘出一个智能+新经济跟所有产业结合的图谱。杨守彬根据这个谱系升级公司业务,面向未来推出“春光升级八系服务链”。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