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视频丨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2019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将实现5%左右的增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英旭 上海报道
2019-09-18 13:51

9与18日,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简称CRIA)在《全球机器人2019(World Robotics2019)》上,发布了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首次出现下滑,但年销量连续第六年位居世界首位,自主品牌机器人销售保持稳定增长。

据CRIA与IFR统计,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累计销售工业机器人15.6万台,同比下降1.73%(注:IFR调整了上年同期数),市场销量首次出现同比下降。其中,自主品牌机器人销售4.36万台,同比增长16.2%;外资机器人销售11.3万台,同比下降7.2%。与上年相比,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销售增速虽有放缓,但依然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水平;外资品牌销售大幅下滑,增速骤然放缓,销量由2017年超70%的增速,回落至2018年的同比下降。自主品牌机器人在市场总销量中的比重为27.88%,比上年提高4.3个百分点。

基于当前市场情况与行业运行态势,初步预计,2019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将实现5%左右的增长,其中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销量将增长约15%。

(作者:王英旭 编辑:彭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