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人事辞旧迎新 信美相互曾卓加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9-18

9月1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下称“信美人寿”)原副总经理、总精算师曾卓已于近日加盟众安在线。

今年以来,众安在线多位高管离职,比如众安科技原CEO陈玮加盟泰康在线;众安在线汽车事业群负责人王禹加盟华农财险;众安在线原副总经理吴逖加盟合众财险。

7月18日,众安在线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劲的辞任报告。陈劲因个人工作安排辞去本公司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职务,自7月18日生效。陈劲将继续担任众安在线执行董事、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及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职务。

与此同时,众安在线聘任副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姜兴为本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

8月26日,众安在线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截至6月30日,众安上半年录得保费收入59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9亿元。

今年上半年,众安在线的综合成本率同比改善15.7个百分点,达到108.3%;承保亏损同比减少43.3%,收窄至4.9亿元,A股市场利好令投资收益增加,达到7.6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18.3%。

2013年,众安在线由蚂蚁金服、腾讯以及中国平安等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其中蚂蚁金服持股13.53%,腾讯持股10.20%,中国平安持股10.20%;2017年9月,登陆香港交易所。

众安在线新任CEO姜兴表示。“今年上半年,众安在生活消费、汽车、消费金融生态的驱动下,保费收入稳健增长,同时我们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坚持以科技驱动内部降本增效,使得关键财务指标显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