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总体进展来看铁路投资完成情况总体平稳

中国网
2019-09-18 10:38

9月18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对铁路投资情况进行了介绍。

孟玮表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的目标任务。为了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国铁集团以及相关地方,一直在积极有序地推进铁路建设,铁路投资完成情况总体平稳。今年1-8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96亿元,这个数字和去年同期相比和基本相当。对比往年铁路投资完成情况,今年总体进展也是正常的。

从今年铁路项目建设的形势来看,有一个特点,也就是今年将会有一批重大铁路建设项目建成投产。铁路建设项目的投资就面临新旧交替的问题,这对于下一步做好铁路建设项目的开工建设以及项目储备,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为了完成好今年铁路投资任务,并为后续的建设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国铁集团和相关地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重点抓好“三个一批”,也就是“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

来源:中国网直播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