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视频丨马化腾卸任腾讯征信公司法人和执行董事 林海峰接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9-19 16:06

近日,据启信宝数据显示,马化腾日前不再担任腾讯征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时卸任执行董事。现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腾讯副总裁林海峰,郑浩剑任总经理。

据网络资料整理,腾讯信用是腾讯征信推出的个人征信管理平台,腾讯信用主要基于历史行为信息,通过采集不同维度的信息,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以及传统统计方法相结合的技术手段来客观的反映用户的信用水平,从而得出用户的守信指数,用信用分来反映用户的信用水平。

2018年1月30日,腾讯旗下持牌试点征信机构“腾讯信用”宣布开启全国公测,却在一天后紧急全网下线,随即杳无音信。据财新此前报道,叫停公测是由央行授意,主要是针对滥用征信问题。

此外,据启信宝资料显示,马化腾曾在10家公司担任法人。截至9月19日,腾讯征信是马化腾卸任的唯一一家公司法人。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