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外贸易委员会成立关税改革联盟,促国会加强对总统监督

央视新闻
2019-09-19 17:05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鲁弗斯·耶克萨(Rufus H Yerxa)宣布成立涵盖行业广泛的“关税改革联盟”,致力于与美国国会合作,确保国会更多地对美国总统使用关税的权利进行监督与审查。

耶克萨表示,“美国宪法赋予了国会监管商业行为的权力,我们认为现在国会是时候重新使用该权力,确保征收关税的情况是有限的,并且只在国会及白宫达成广泛共识的情况下,才会采取征收关税的行动。”

关税改革联盟成员包括了17个在汽车、零售、农业及制造业中领先的协会。联盟希望与国会推进立法,让美国国会可以与行政分支在美国的贸易政策上达成平衡。

联盟还致信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呼吁国会参众两院管辖权委员会“考虑进行强有力的审查”,并“鉴于关税作为美国贸易关系重构及冲击国内产品最重要的机制”,增强国会对贸易的监督。

美国对外贸易委员会(NFTC)由多个行业的美国公司联合成立于1914年,其办公室设在华盛顿。该委员会表示其宗旨是支持开放、法治的全球贸易系统,推动全球商业发展。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