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名校哈罗公学落户深圳,大湾区国际教育再增亮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9-20

9月20日,英国名校哈罗在深圳举办教育分享会,正式宣布落户深圳前海,并拟于2020年9月开校。

1572年,哈罗公学在英国伊丽莎白一世女王的特许下成立于伦敦,至今已有近450年历史,被称为“英国贵族公学中的明珠”,其校友包括英国一代名相丘吉尔、印度开国总理尼赫鲁、诗人拜伦勋爵以及多名诺贝尔奖得主等。

自1998年开始,哈罗国际学校先后在曼谷、北京、香港和上海四座亚洲城市建校。2019年,在四座城市的哈罗就读学生超过4800人。

目前在建的哈罗深圳前海项目占地面积约4万平米,将建成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全日制及寄宿制的学校,学位数量达2000名以上。

项目将分两个阶段建设完成,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计划于2020年9月开学,招收幼儿园至小学(2-12岁)的外籍人员子女;哈罗礼德学校计划于2021年9月开学,面向小学至高中的中国籍学生招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因为报名参加分享会的家长人数过多,原本只在上午开办的分享会,下午加开了一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分享会现场了解到,家长们的关注点包括课程设置、授课语言、学费、招生偏好等。

哈罗方面的人员介绍,在面向中国籍学生的哈罗礼德学校,英文授课大约占到70%。初三之前采用中国的教纲,高中之后用英国的教纲。在义务教育阶段,思想品德、语文、历史和地理采用中文授课,英语、数学、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技术采用英文授课。

预计学费大约为每年20多万到30多万元,但具体数目还有待深圳教育局核准。

学校会倾向于选择什么样的学生?

哈罗国际集团运营总监Michael Farley向记者介绍,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有不同的要求,比如幼儿,对英文并无要求,但希望他们表现出社交性的一面,对学习有兴趣,并且能够得到家人很好的支持;针对5-10岁年龄段的学生,要求会一些英文,但不一定特别顺畅,会有数学、智力等方面的考核,以及面试。

Michael Farley说,“我们并不要求招进来的是神童,只要保证学生可以通过考试的评估,并且同样重要的一点,我们要看到他们能够得到家人很好的支持。”

今年2月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支持大湾区建设国际教育示范区。

其中,前海对国际教育无疑有着旺盛需求。根据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今年7月的介绍,按照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仅前海片区将有超过50万人就业,超过20万人居住生活,其中境外人才占很大比例,国际化教育资源是前海开发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深圳一位在高校工作的海归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深圳对于国际高端人才有着越来越强的吸引力,但在提升城市的国际化方面,比如医疗、教育等,相比其他一些城市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