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公司集中上交八月成绩单

投资快报
2019-09-20 00:30
快递公司集中上交八月成绩单

同比增速两成是“最低消费”

网购剁手族的购买力还在持续变强中。昨日晚间,多家快递行业的A股上市公司上交了8月份“月考”成绩单。《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这些公司快递业务营收同比都实现程度可观的增速,增速两成是“最低消费”,而韵达快递甚至同比实现翻两倍。

顺丰控股(002352)昨日晚间披露8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8月份,公司速运物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6.83亿元,同比增长23.06%;业务量4.01亿票,同比增长32.78%;公司供应链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468.97%。

圆通速递(600233)昨日晚间公告,8月份,公司快递产品收入20.85亿元,同比增长23.65%;业务完成量7.67亿票,同比增长48.85%。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72元,同比下降16.93%。

增速最大的韵达股份(002120)同日晚间公告称,8月份,公司实现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6.67亿元,同比增长193.72%;完成业务量8.33亿票,同比增长45.12%;快递服务单票收入3.2元,同比增长102.53%。

此外,申通快递(002468)昨日晚间也发布公告称,8月份,公司实现快递服务业务收入18.66亿元,同比增长34.89%;完成业务量6.75亿票,同比增长55.57%。

事实上,在本月17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指出了“我国已成长为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寄递市场”,并且在快递业务总量和成交金额上均实现了不俗的成绩:一方面,国内快递业务量从1988年的153万件提升到2018年的507亿件,年均增速高达41.5%,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预计今年国内快递业务总量有望超过600亿件。另一方面,1949年我国邮政业务总量仅1.6亿元,到去年年底全国邮政业务总量达12345亿元,增长了7700多倍。

坚定看好钨行业长远发展

洛阳钼业33亿元买下近3万吨仲钨酸铵

洛阳钼业(603993)昨日晚间发布公告,根据《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公司全资子公司洛钼销售公司以人民币3,268,260,380.00元竞得仲钨酸铵2.8336万吨。

公司表示,8月30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阿里巴巴司法网络拍卖平台发布竞买公告,对原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查封的仲钨酸铵进行公开司法拍卖。近年来钨市场走势一直受到该批仲钨酸铵处置的困扰,特别是今年5月以来钨精矿、仲钨酸铵以及钨金属等产品价格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对行业造成较大程度的扰动和影响。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有色金属生产商和贸易商,是中国钨行业重要的生产商。公司坚定看好钨行业的长远发展,通过本次成功竞买将实现对钨原料产品的商业收储,也相当于新增公司的钨资源储备。

公开资料显示,洛阳钼业主营业务为从事钼、钨及黄金等稀贵金属的开采、选冶、深加工、贸易、科研等。根据该公司此前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79亿元,同比减少29.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8亿元,同比减少74.12%;基本每股收益为0.037元,同比减少74.4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2.30亿元,同比减少58.80%。

又一家上市公司称“老赖”

*ST百特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ST百特(002323)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未能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故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债权人及法院尽快解决该事项。

事实上,今年已经有十多家A股上市公司因为各种各样的债务问题,沦为“老赖”。多位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仅会影响公司信誉,而且融资等活动也会受到影响。

不过对于*ST百特来说,在公司实控人被判刑则、公司虚增利润被处罚、早于深交所强制退市等“大风大浪”面前,成为“老赖”根本不算什么大师。

本月10日晚间,*ST百特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实控人陆永犯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十五万元,而当年财务造假的关键人物之一李马松犯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十万元。此前,雅百特因跨境财务造假惊动外交部,随后遭深交所强制退市。在停牌之前,刚经历了27个一字跌停。

监会网站披露,雅百特于2015至2016年9月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等手段,累计虚增营业收入约5.8亿元,虚增利润近2.6亿元,其中2015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约73%,2016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约11%。上述财务数据通过雅百特2015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以及2016年三季报公布。

而随后雅百特对公司2015年、2016年年度报告进行会计差错更正,其中,雅百特2015年调整后的营业收入为4.44亿元,较调整前的9.26亿元缩水超过一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调整后为0.69亿元,调整前则为2.66亿元。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