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收复3000点,北向资金尾盘大幅净流入300亿元
21综合
2019-09-20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三大指数全天维持窄幅震荡。盘面上受到消息面刺激,交通强国概念的各大主题表现强势,盘中科技蓝筹股再度异动。

从板块看,交运设备、铁路基建和科技蓝筹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航空、猪肉和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报收3006.45点;深成指涨0.29%,报收9881.25点;创业板指跌0.03%,报收1705.05点。

临近尾盘,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超300亿元。全天累计净流入约185亿元,其中沪股通全天净流入87.8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96.8亿元。

山西证券提示投资者关注市场风格切换的可能性。从短期的角度来看,大盘上攻需要基本面、资金面或者政策面的重大利好出台。在量能未放大的前期下,普涨行情难以延续,结构性行情仍旧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市场对于中长期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争议较少,且在全球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后续继续宽松也是大概率事情。在这种情况下,以科技板块为代表的中小创有望继续享受流动性溢价。但我国货币政策的独立性较强,如若货币宽松的进度屡次不及预期,则业绩确定性较强且表现能够穿越周期的板块有望再度受到投资者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