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卸任联想控股(天津)法定代表人 名下大部分企业已注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英子 北京报道
2019-09-23 17:44

联想控股相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联想控股旗下有很多子公司、平台公司进行业务开展,也会根据业务需要进行合作、调整、清理等,纯为企业正常的业务安排。

75岁的柳传志,作为联想集团(0992.HK)创始人,现任联想集团名誉主席及高级顾问,联想控股(3396.HK)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执行董事,一举一动引发市场关注。

启信宝显示,9月20日,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卸任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一职,并不再担任公司董事,接任公司法人代表及董事长的为深圳市瑞龙和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欣。

“联想控股(天津)只是联想控股的一个平台公司。”联想控股相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联想控股旗下有很多子公司、平台公司进行业务开展,也会根据业务需要进行合作、调整、清理等,纯为企业正常的业务安排。

目前,柳传志关联企业25家,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17家,担任股东7家,担任高管8家。在他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中,除了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外,其余都显示“迁往市外”或“注销”,其中北京联想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已从北京迁至西藏达孜联科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宁旻。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