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破除汽车消费限制,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券部分新增额度

21综合
2019-09-24 11:02

9月24日上午10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介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并回答记者提问。

其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会上发布的内容要点如下:

  • 着力扩大消费提质扩容,破除汽车消费限制,其他城市会陆续跟进。

  •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储备工作,切实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 要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券部分新增额度,重点用于交通、能源、生态环保、民生服务、物流、产业园区等领域,确保早日见效。

  • 70年来,中国取得了如下辉煌成就:

1952年—2018年,我国GDP从679.1亿元跃升至90.03万亿元,实际增长174倍;人均GDP从119元提高到6.46万元,实际增长70倍。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经济第二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服务贸易第二大国、使用外资第二大国、对外投资第二大国。

2018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1949年实际增长59.2倍,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比1956年实际增长28.5倍。

2018年末,我国铁路营业里程13.2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分别居世界第二和世界第一;公路里程48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4.3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70年来,我国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上升为77岁,森林覆盖率从1976年的12.7%提高到2018年的22.96%。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