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看红色旅游:北京、延安最火,10后游客剧增54%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张楠
2019-09-27 14:24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长假期间有望掀起新一轮红色旅游热。

从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的订单来看,9月至10月中旬是今年红色旅游的高峰期,尤其国庆黄金周,而北京、延安、上海等地最热门。

值得一提的是,游客越来越年轻化,10后人群同比增加54%,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新生代对历史文化素养的重视。

“北京”搜索量飙升1.5倍

天安门广场最受欢迎

最近红色旅游持续升温,革命圣地对游客的吸引力明显上升。

携程大数据显示,9月,“北京”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150%,同时北京也位列十大热门目的地榜首。此外,延安、嘉兴、井冈山、遵义等以红色旅游著称的目的地,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幅超过100%。

那么,人们最爱去哪里体验红色文化?据统计,即将举行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的天安门广场是最受欢迎的红色旅游景点,杨家岭革命旧址、南湖风景名胜区、中共一大会址等景点也备受游客喜爱。

游客画像:

10后暴增54%,上海游客最多

越来越多父母选择带孩子感受红色氛围,游客趋向年轻化。

中国旅游研究院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14岁以下游客参与红色旅游接待量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7.23%。

携程大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趋势。据统计,今年9月参与红色旅游的游客平均年龄27.9岁,相比去年的31.8岁足足下降4岁,且10后人群同比增加54%。

而在出游方式选择上,1-2天左右的周边游成为主流,游客占比高达42%。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注意到,热衷红色旅游的游客多来自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成都、杭州、南京、重庆等新一线城市。直飞航线增加、高铁四通八达,让游客去往各大红色旅游目的地变得更便捷。

出品: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文案:张楠

设计:王冰

数据来源:携程

(编辑:谢珍)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