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视频丨作家蒋方舟:5G无边界生活带来的是一种诱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特约记者彭冲 上海报道
2019-09-29 19:49

9月2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走访了位于上海BFC外滩金融中心的vivoNEX 3未来无界5G体验馆。在如今整个5G手机产业寻求更好的使用场景的大环境下,NEX 3未来无界5G体验馆展示了生活无界、办公无界、云游无界,记者实地体验了未来5G给我们带来无边界生活方式。另外,著名青年蒋方舟和苏宁通讯公司副总裁张舞阳登台,和大家一起畅聊5G。

在体验中心的生活无界环节,通过手机上的Jovi系统控制所有的设施,电视音响、空调、空气净化器、灯光等全部可以只手掌握。在办公无界环节,带上AR眼镜,通过Jovi语音来控制拨打、接听电话,甚至操控所有手机APP,还可通过手势控制来进行辅助。

此外,蒋方舟以一个非专业人士的角度谈了谈她眼中的5G。“当你带上VR眼镜就可以操控身边所有东西的时候,就绝对不会想回到以前实体操作的方式上来了,5G带给我们便捷生活真的会让人上瘾。”她兴奋的说道;当被问及是否害怕被人工智能替代的时候,她表示:“如果人工智能真的可以计算出来我写文章的起承转合,那么我觉得被替代是理所当然的,未来只有平庸的作家会被替代”。

(作者:特约记者彭冲 编辑:王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