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网科成立13年迎IPO,北极光获第三单科创板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9-09-30 16:38

9月30日,山石网科正式在科创板挂牌交易,开盘价52.02元,当天收盘价为44.8元。

山石网科是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导厂商,创始团队成员均是国际网络安全业界的专家,包括多位NetScreen早期创始团队成员。

公司自2006 年成立以来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更智能、零打扰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图:山石网科敲钟现场)

“科创板是为科技创新企业量身打造的,也特别适合网络安全行业。我们是技术的信仰者、有浓厚的工程师文化,会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为投资人创造优秀的回报。”山石网科董事长罗东平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是NetScreen的创始人,在2007年成为山石网科最早的外部投资方。他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做科技投资需要耐心的资本。我们不会到(解禁)期就卖掉,这类企业的后劲特别大,上市只是公司的里程碑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继安集科技、沃尔德首批登陆科创板之后,山石网科是北极光投资的第三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

据悉,山石网科将继续打造云、网、端三位一体的安全产品矩阵,组成解决方案,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利用公司自身多年积累的云计算和数据中心全面防护技术,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之上,为未来5G网络、云计算、IoT、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保驾护航。

根据招股文件,山石网科为政府、金融、电信运营商、互联网、教育、医疗卫生等行业累计超过 17000 家用户提供高效、稳定的安全防护。公司在苏州、北京和美国硅谷均设有研发中心,终端客户已经覆盖了美洲、欧洲、东南亚、中东等50 多个国家和地区。

罗东平透露,将积极拓展海外网络安全市场,努力成长为网络安全领域的头部企业,最终使中国网络安全技术在世界网络安全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