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阅地面方队长安街上整齐列队等待检阅

新华网
2019-10-01 09:41

1日8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地面方队已经集结完毕,15个徒步方队和32个装备方队在天安门广场东侧长安街上依次整齐列阵,等待检阅。

受阅部队人员装备整齐排列,官兵军容严整、精神饱满,装备状态良好。

即将开始的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阅兵式,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接受检阅。分列式,依次按空中护旗梯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的顺序受阅。

此次国庆阅兵地面方队中,徒步方队编仪仗方队、各军种方队、女兵方队、院校科研方队、文职人员方队、预备役部队方队、民兵方队、维和部队方队等15个方队,不少方队是首次亮相;装备方队编陆上作战、海上作战、防空反导、信息作战、无人作战、后装保障、战略打击等7个模块32个方队,首次亮相的新型武器装备比重较高。

这次阅兵绝大部分方队编设将军领队,由受阅部队2名指挥员共同担任,是历史上高级指挥员受阅数量最多的一次。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