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84家新加坡企业和超300名企业代表将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2019-10-09 18:55

各参展国正紧锣密鼓筹备第二届进博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10月9日获悉,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将率领由来自84家新加坡企业的超过300名高级企业代表组成的商务代表团参加于2019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 此次参展的新加坡企业将在服务贸易、食品与农业、科技生活展厅集中亮相,总面积达1600平方米,较去年增长12%。

“首届进博会期间,新中双方企业共签订15项合作谅解备忘录,总值超1.52亿新元。”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在10月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他还透露,今年报名参展的展商中有三分之一参加过第一届进博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新加坡公司包括星展银行、国际电子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大华银行、太平船务(私人)有限公司、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和新加坡航空公司等。

首次参展的中华食品厂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许乃洪先生表示:“对全球食品生产商而言,中国市场广阔且潜力巨大。我们希望可以凭借在进博会的亮相,树立品牌知名度,巩固我们现有的分销商网络,并在之前未曾触及的中国省份获得新的经销伙伴。” 

除进博会现场外,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将于 11 月 6 日举办定制化商务活动,包括企业推介和商务网络交流环节,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部长陈振声将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同时,联合总会将继续与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联合主办“一对一商务撮合会”新加坡专场。

据悉,2013年以来,中国已经连续六年成为新加坡最大贸易伙伴,新加坡则为中国第一大投资来源国。2018 年 11 月,新中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顺利签订,两国双边贸易关系进一步深化,双方将继续发挥在金融、电子商务、科技、文化、法律、环境等多个新领域的合作潜力,进一步提升双向投资水平,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据新方统计,2018年,两国双边货物贸易额达 1350 亿新元(约合 995.5 亿美元)。同时, 新加坡成为中国第二大新增对外投资目的地,中国对新加坡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上扬 11%, 总额达 35.5亿美元。

(编辑:张涵)

姚瑶

海外部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记者。长期跟踪中国企业、机构及个人的跨境投资资金流向,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动态,还包括东亚地区宏观经济和重大产经新闻。曾多次参与达沃斯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大型国际会议报道,曾获2016美国道富集团亚太区金融机构新闻奖年度最佳新晋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