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信托公司9月罚款“二进宫” 总计被罚230万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英子 北京报道
2019-10-09 17:09

截至10月9日,北京银保监局9月份开出了14张罚单,总计罚没870万元,较8月份的默默无罚来了一次大转向。

10月8日,北京银保监局官网公布了7张罚单,做出处罚决定的日期均在9月下旬,其中,建信和中信这两家信托公司月内再次出现在名单上。

罚单显示,9月24日,建信信托因“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事务管理类及单一信托”被北京银保监局责令改正并罚款40万元。

9月25日,北京银保监局对中信信托做出责令改正并罚款70万元的行政处罚,主要案由为,违规为银行规避监管提供通道服务、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事务管理类及单一信托。

此前不久的9月5日,建信信托因为将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违规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违规向不具备二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被北京银保监局罚款90万元。同日,中信信托亦因为将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而被罚款30万元。

这两家信托公司可谓“难兄难弟”,9月份被北京银保监局罚没金额总计达230万元。

截至10月9日,北京银保监局9月份开出了14张罚单,总计罚没870万元,较8月份的默默无罚来了一次大转向。

此外,10月8日当天,浙江银保监局亦公布了5张罚单,总计罚没319万元。

其中最大一笔罚款是针对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该行因违反多项贷款审慎原则于9月26日被罚款195万元,具体案由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个人消费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于房产公司经营;对公房地产开发贷款贷后检查流于形式、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买股权;个人消费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买股票;个人消费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买理财及私募基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杭州市分行因“向项目资本金比例不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发放贷款”被浙江银保监局罚款50万元,做出处罚日期为9月27日。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