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沉闷的震荡格局

投资快报
2019-10-09 00:30

节前的黄金走势继续走区间的震荡,整体波动区间在30美元左右,对于投资者来说已经是算是过山车式的走势了。如果拉长时间来看,金价在9月份初到达过1556美元的高位以后,目前仍然属于高位震荡的格局中,不过这个震荡不那么沉闷,一是幅度够大,二是变频的速度够快,对于短线客来说已经足够操作空间。从基本面来看,节前快速拉升的原因是避险情绪的推动,加上股票市场的快速调整。后来的反向下跌,则是美元指数的再次挑战新高所致,而美元指数是受避险情绪所驱动,原因是美国内部的矛盾激化,总统弹劾方案摆上台面。有不少投资者在疑惑,为什么这次避险事情的发酵,金价没有受益反而下跌,其实原因也很简单。通常在国际性的事件或者金融性事件的推动下,避险情绪产生更容易引发黄金的上涨,例如近期的沙特事件、全球股市的调整等,都是能够短期加速金价上升的推动因素。而节前美国内部的矛盾激化,短期内引发的风险资产价格下跌,反而投资者更看重的是首先满足流动性的需求,所以美元更受青睐。

同时,金价已经连续上涨多时,新高不断,继续买入的成本已经同上半年有较大的差别,价值的评估在短期内未能够给予更高的幅度,虽然一些大逻辑还在延续,例如美元降息,全球货币重回宽松环境等,但是目前价格似乎已经基本反映了市场的预期,后续究竟如何发展,风险的发生是不是会更加糟糕,目前还难以定论,或者换一个角度来说,资产大规模加速超配黄金的迫切性并不是非常的强,如果价格能调整一下,可能更加合理。所以,投资者也应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如果是短线投资为主,更应考虑合理的多头仓位控制,当然目前还不适合全面做空。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