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车企年底将破产?其中三家车企回应:属不实信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上海报道
2019-10-10 17:31

“四车企年底将破产”信息系一家自媒体发出,但稿件已经删除。

10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报道了“力帆、华泰等四车企被银行点名进行风险排查”的新闻。在多家媒体跟进的过程中,“猎豹、众泰、华泰、力帆四家车企将在年底破产”的消息持续发酵。

相关内容由该银行的内部文件引用,并作为风险排查的由头,出处是“据媒体公开报道”。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获取文件后曾查询该报道,但并未检索到类似信息。在稿件中,记者特意注明“上述媒体报道的真实性尚未得到确认”,但文件流出之后,市场关注度极高。

后经了解,“四车企年底将破产”信息系一家自媒体发出,但稿件已经删除。

10月10日下午,众泰汽车发布声明称:“众泰汽车等四家车企年底就会进入破产程序”的信息内容是“完全虚假”的,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对捏造信息及发布者,以及在声明发布后继续传播虚假信息者,保留追求其相应法律责任的权利。

今日早些时候,猎豹汽车、力帆汽车亦回应媒体称,进入破产程序及相关信息为“不实报道”、“子虚乌有”。

值得一提的是,众泰汽车在声明中也表示,“某银行对存量客户涉及部分车企产业链情况开展风险排查的通知”等其他相关衍生的信息内容也是“完全虚假”的。不过,该信息已经得到相关银行的证实。

平安银行今日对媒体回应,该行根据宏观经济情况,及行业、企业经营变化等信息,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存量客户进行风险排查,属于常规风险管理动作。

(编辑:周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