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脱胎于清华的白帽黑客团队,四年融资三轮,现被阿里云全资收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9-10-11 14:15

长亭科技脱胎于清华大学的白帽黑客团队——蓝莲花战队,于2014年正式诞生,创立之初的几年间几乎包揽了国内所有网络安全大赛冠军。

10月11日,网络信息安全公司长亭科技对外宣布,阿里云拟对其进行全资收购。收购完成后,长亭科技品牌及团队将保持独立。阿里云方面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了此消息。

据悉,长亭科技脱胎于清华大学的白帽黑客团队——蓝莲花战队,于2014年正式诞生,创立之初的几年间几乎包揽了国内所有网络安全大赛冠军。

得益于创始团队强大的技术实力,长亭科技在成立后的四年内完成了三轮融资,分别是2015年9月,获得真格基金的600万元天使轮投资;2017年6月,获得启明创投领投的数千万A轮投资;2018年7月,获得经纬中国的亿级B轮投资。

2016年,长亭科技全球首发了基于智能语义分析的下一代 Web 应用防火墙雷池(SafeLine),并同时推出基于欺骗伪装技术的内网威胁感知系统谛听(D-Sensor)。2018年7月,长亭科技还推出了两款新品,分别是扫描器产品洞鉴(X-Ray)和云主机安全产品牧云(CloudWalker)。

长亭科技CEO陈宇森此前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长亭科技自成立以来,发布的多款产品并不属于新品类,而是将传统产品赋予创新的技术或者全新的思路。他认为,网络黑产的总规模超千亿,当前的攻击者们早已掌握了多项技能将攻击高度变形、混淆导致难以辨别,而市场上很多持续存在了十余年的传统安全产品亟待技术创新。

据长亭科技方面介绍,其已连续三年实现营业额四倍增长。而在被阿里云收购之后,长亭科技无论是服务B端客户的能力将得到大大提升,尤其是在阿里云丰富的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支持下,长亭科技在解决多场景的安全问题上将拥有更多选择空间,并可实现私有云、混合云等多云安全防护体系。

当然,长亭科技的这些服务能力,也将进一步完善阿里云为客户提供的安全定制化服务能力。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