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石集团张毓强:中国工业家精神是一种“坚信”的力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特约记者彭冲 桐乡报道
2019-10-11 17:02

10月10日下午,《新工业时代:世界级工业家张毓强和他的“新石头记”》新书发布会在振石总部大楼会庆中心举行。随后,新书发布会上,还举行了财经沙龙活动。振石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张毓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商业文明联盟创始人秦朔一道畅谈商业文明与中国工业新力量,展示了一部中国工业精神的奋斗启示录。

“我们中国总体来说在整个工业发展过程中,中国工业的精神最主要表现在“坚信”,比较有自信,这一点表现得比较淋漓尽致。另一方面表现在它的挑战,我自己理解就是我们中国工业的精神有时候是感性大于理性的,实际上就是说我们没有过多的忧患意识”张毓强表示,我们整个国家民族是通过信心来完成一件事情,外国可能是通过发现一个难点、一个痛点意识到问题后解决然后得到提升,这其中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我们用自己坚定的信心和一种挑战意识,加上一种吃苦的精神,作为中国民族工业发展的源动力,这一点至少在五六十年代的企业家身上表现得很突出。

(作者:特约记者彭冲 编辑:王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