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视频丨宗庆后答:娃哈哈喜欢什么样的年轻人?现在的年轻人喜欢什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包慧 杭州报道
2019-10-11 16:14

10月11日,在第12届娃哈哈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结束之后,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回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问时表示:“这些年来发现年轻人的口味也在发生变化,以前年轻人喜欢喝甜的饮料,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清淡的口味,所以娃哈哈今年开发了很多纯茶的产品。”

娃哈哈营销大赛是一场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策划、实践类比赛,一比创意策划,二比营销实践。娃哈哈集团已经连续7年在全国近千所高校开展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宗庆后说,娃哈哈举办营销大赛的首要目的,就是推动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为行业选拔和培养营销人才。

在“终极BOSS面对面”环节,在被问及“娃哈哈招聘人才标准”时,宗庆后表示,娃哈哈的销售人员收入是很高的,但做营销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不仅头脑要灵活,还要很勤奋。如何做产品宣传,如何打动消费者来购买,里面都有很多问题。希望现在营销专业的大学生继续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营销人才。

宗庆后还说,现在大学生创业普遍有个误区,都觉得做老板才叫创业。他认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做个好老师是创业,做个好医生也是创业,真正要创业的话,就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去创业,才是比较容易成功的。

(作者:包慧 编辑:曾芳,剪辑王博,实习生,林典驰)

包慧

金融版记者

关注金融科技和区域产融等泛金融领域。邮箱:baohui@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