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拟申请个人破产?FF回应:由国内债务小组处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北京报道
2019-10-11 18:12

一旦破产申请落地,贾跃亭在FF还将拥有多少话语权,目前尚不清楚。

10月11日,有媒体援引接近贾跃亭债权人的知情人士消息称:收到一份贾跃亭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 Bankruptcy Reorganization)的文件。该文件内容显示,贾跃亭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

根据美国法律,个人破产重组是指企业或个人当下资不抵债的情况下,法律允许债务人向债权人提出一个重组方案,以某种资产保障的方式延期偿还。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贾跃亭在提交个人破产重组后,将主动给债权人提供额外的特殊保障。其中包括,所有国内债权人依然保留对贾跃亭及其他债务人国内被冻结资产的处置权;前乐视相关企业等原有债务人将继续履行还债义务;与原有通过担保程序向贾跃亭提起偿债请求相比,现在债权人通过债权人信托相当于提前拿到了贾跃亭全部资产及收益权,所有债权人也将得到平等以及未来足额偿债的权利。

对于上述说法,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称:FF)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贾总个人债务问题由国内的债务小组来处理,FF这边目前没有太多消息。”

消息称,贾跃亭此前一直在筹划相关的还债方案,其目的是为了彻底解决个人债务问题。但目前也没有任何来债权人委员会公开成立的信息。

据FF此前披露的信息显示,自乐视2016年11月爆发资金危机到现在,贾跃亭已通过资产处置等多种方式偿还了30亿美金的债务。为尽快解决国内债务问题,贾跃亭还曾设立还债信托基金。

今年9月,FF官方宣布,任命毕福康为全球CEO。同时,FF创始人贾跃亭将辞去CEO职务,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对此,贾跃亭在其个人微博中表示:“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

但贾跃亭个人需偿还的债务数额依然成谜。根据乐视网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上半年净利润为-100.46亿元,公司大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企业对上市公司合并范围的欠款余额达到约19.85亿元,这里不包括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乐融致新以及其他债务主体的欠款。

如果上述破产申请落地,贾跃亭在FF还将拥有多少话语权,目前尚不清楚。

(编辑:周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