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阿里组建5G生态联盟 联手卡位5G换机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9-10-11 13:40

未来除了手机,双方联合采购的产品还将包括电脑、平板及IoT产品等,预计采购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500亿元。

10月11日上午,苏宁易购和天猫正式启动了双方的5G生态战略合作。据悉,双方将成立涵盖联合采购平台、联合营销平台等内容的5G生态联盟,从而联手应对即将爆发的5G手机换机潮。

随着运营商5G网络信号覆盖的拓展完善,用户对5G手机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对消费者来说,换5G手机最关心的无外乎产品、体验和价格三个要素,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表示,“猫宁公司将通过金融分期、以旧换新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的直观体验对比,大幅提升消费者的换新流程,同时进一步减少5G换新成本。”

从渠道方面来看,苏宁易购拥有线上线下双线渠道,其线下渠道包括苏宁易购店、苏宁极物店、苏宁零售云门店等多个业态共上万家门店,覆盖从一二线核心城市到四六级县镇市场的全国各地。

同时,苏宁易购和天猫也占据了线上流量入口。目前,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已成为天猫消费电子第一大店,二者的用户群体加起来也已超过10亿用户。

据顾伟介绍,通过猫宁的联合采购平台,将解决产品采购的确定性和规模化问题,未来,除了手机,采购类型还将包括电脑、平板及IoT产品等,预计采购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500亿元。

此外,除了硬件产品的销售,猫宁的合作业务还将包括一些运营商业务,如5G套餐的办理、升级,以及宽带业务等。

从今天起,也将进入到今年双十一的一个月倒计时,在4G到5G的换新过程中,双十一将是非常重要的营销节点。据介绍,苏宁易购和天猫也将联手进行双十一的5G产品全面推广。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