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痛中转型:福特中国三季度销量企稳回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北京报道
2019-10-12 14:46

下滑趋势已大幅收窄。

10月11日,福特中国公布第三季度在华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福特汽车公司及其在华合资公司长安福特在华销量共计131,060辆,较去年同期下降30.3%。

尽管总销量较去年同期依然下滑,但得益于福特在华战略改变以及产品的持续更新,今年三季度,福特及其合资品牌长安福特销量下滑趋势较今年上半年67%的下滑幅度已大幅收窄。

10月9日,长安汽车发布9月份产销报告,其中,长安福特今年9月份销量约2.1万辆;而9月份福特车型总零售量28,119台,较8月销量提高5%,较7月提高25%。

对此,福特中国方面表示,由于第三季度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来巩固销量增长的势头,使得第三季度每月销量环比上月均有增长。同时,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在全国多地连续举办品牌系列活动,并连续发布全新福克斯Active新锐城市SUV、新锐界ST和ST-Line、全新金牛座以及领界EV纯电动车等多款符合中国消费者驾驶习惯的新车型,这些举措促进了三季度销量的持续增长。

由于第二季度国五车型清库存的影响,7月份汽车市场面临了较大的销量压力。对此,福特采取加速行动优化经销商网络并执行“以销定产”的政策,承诺不给经销商压库存,提升区域营销能力,增加门店客流,帮助经销商提升获客能力和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旗下中高级产品在整个销售数据中的占比正在逐渐提高。

数据显示,9月,林肯车型总零售量4,165台,在整个季度销量中呈上升趋势,与八月相比增长11%,与七月相比增长13%。其中,林肯旗舰豪华SUV、林肯领航员Navigator第三季度销量779台,同比增幅11%。截至三季度销量共2,444辆,同比增长45%;全新林肯航海家Nautilus第三季度销量2,978辆,截至三季度销量9,470台,同比上升20%。

在福特中国进口车产品中,第三季度皮卡产品(包括福特Ranger和福特F-150猛禽)销量为1,396辆,较第二季度增长29%,同比增长24%;截至三季度总销量为3,185辆,同比增长60%。

此外,JMC自主品牌第三季度销量为41,999台,同比下降13.3%,其中,九月销量达到16,167辆,与八月相比增长19%,与七月相比增长32%。

在今年4月份发布“福特中国2.0战略”以及“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后,福特品牌推出的各款新车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全新金牛座九月销量超过目标,同比上升4.4%;锐界ST-Line车型九月的销量也超过预期。

根据今年9月26日发布的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福特还将加快新品投放节奏,到2021年至少投放18款新车,其中包括不少于5款的新能源车型。

据悉,长安福特翼虎的换代车型Escape以及长安林肯第一款国产车型将在今年四季度率先进入中国市场。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