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炸裂!ETC火热订单大涨 金溢科技净利预增超2147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深圳报道
2019-10-13 17:34

金溢科技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04亿元-3.62亿元,同比预增21477.98%-25613.56%

凭借ETC大火的金溢科技,三季度业绩增速惊人。

10月13日晚,金溢科技发布了《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49亿元-4.07亿元,而上年同期亏损246.26万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04亿元-3.62亿元,同比预增21477.98%-25613.56%,上年同期盈利141万元。

wind数据显示,金溢科技是目前已披露2019年三季报预告企业中,业绩增长幅度最大的上市公司。

金溢科技表示,净利润变动主要原因为,国家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的普及应用,ETC相关设备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获取的销售订单成倍增长,导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销售毛利均同比大幅上升,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

2019年5月,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发布《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要求2019年底前各省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全国ETC用户数量突破1.8亿。

方案还特意指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和互联网企业等服务机构紧密合作。允许 ETC 绑定既有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支持商业银行推广发行加载交通行业应用的联名卡,停止 ETC 储值卡发行、逐步减少 ETC 储值卡使用。

随后,各大银行、支付机构各领指标,来势汹汹,市场上迎来了一轮ETC推广狂潮,带动ETC设备制造厂商及其上游企业业绩暴增。

作为国内ETC设备生产巨头,随着今年ETC的火爆,金溢科技迎来订单和业绩暴涨,股价也一飞冲天,截至10月11日晚收盘,金溢科技自春节以来涨幅已经超过325%。

(编辑:巫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