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车企新能源车遭遇零补助!力帆汽车申报982辆车均未通过

南方都市报
2019-10-14 16:40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官网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情况的公示》(下称“补助资金清算公示”)。

数据显示,2017年度,车企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车辆共有236881辆,其中由专家组核定的推广车辆数为207409辆,车企应获补助资金约220.27亿元。

不过,一些车企申报的车辆并未通过核定,遗憾“落选”。南都记者统计发现,有20家车企申请的推广补助车辆未能通过专家组核定,企业获得补助资金为0。其核减原因包括驱动电机功率与推荐目录不一致、关键零部件发票信息与推荐目录不一致等等。

“0补助”的20家车企中,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落选”车辆最多。公示数据显示,重庆力帆公司申报了982辆车,涉及LF7002EEV400、LF7004FEV、LF7004GEV三个型号,申请补助金额累计3898.4万元。不过,因“关键零部件发票信息与推荐目录不一致”“ 未接入国家监管平台”“能量密度与推荐目录不一致”等原因,申报的982辆车均未通过,未能获得补贴。

南都记者此前报道,10月9日,“四车企年底申请破产”在网上流传,其中包括猎豹汽车、力帆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等。事发后,四家车企均发布声明否认。在工信部10月11日公示的清算信息中,2017年猎豹汽车全资子公司安徽猎豹汽车有限公司获专家组核定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为192辆,5辆车因“未接入国家监管平台”未通过核定,其应获补助资金为844.8万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毛淑杰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