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募集120亿!兴全合泰发售半日已触发比例配售

21综合
2019-10-14 15:29

兴全基金旗下新基金兴全合泰混合型基金自10月14日起发行,开售仅仅半日,该基金就已经吸引了超100亿元的资金认购。

根据招募书,合泰基金的募集规模上限为60亿元,今日半天的发售已经触发比例配售。

这是继3月份发行的睿远旗下首只公募睿远成长价值认购金额超700亿元之后,又一个引发全市场追捧的偏股基金。同时,这也是继2018年兴全合宜募集了327亿后,兴全基金的又一只爆款产品。

按照历史经验,一只爆款基金的出现,往往会带动风格和业绩接近的其他基金销售上扬,并刺激前期观望的资金入场。此次兴全合泰能否再演上述效应,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兴全合泰是拟任基金经理任相栋加盟兴全基金后的首只产品。

公开数据显示,任相栋管理的代表性产品回报率达95.81%,位居同类普通偏股型基金第一(数据来自银河证券,任职时间自2015年1月21日至2018年6月23日)。任相栋因良好的历史业绩表现,在新生代基金经理中获得广泛关注。

资料显示,任相栋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具有9年从业经历,研究员期间重点覆盖汽车、机械、军工等行业,对产业周期和企业经营有较多的洞察和理解,并多次得到各类基金奖项。

从历史上看,在牛熊循环间的任相栋,比较注重均衡配置,大票和小票、成长与价值、制造业与非制造业、周期与非周期行业保持全面均衡,这有助于风险管理和回撤控制。

具体个股上,任相栋通常不太追高、对热点也比较一般。他的前十大重仓股相对稳定,通过长期持有取得优良回报;非十大重仓则会优选一些短期弹性强的标的,增厚产品业绩。

针对未来投资策略,他表示,基金将以自下而上为主,通过行业比较、公司比较,综合考虑公司质地、行业属性、商业模式等,寻找有质量增长的公司。

在构建组合时,将综合考虑行业景气度、估值水平等决定单只标的的仓位,通过长期持有获得业绩增长带来的投资回报。

此外,作为国内主动管理能力居前的基金公司,兴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主要集中在中国平安、隆基股份、永辉超市等行业龙头上。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综合自中证网、腾讯网)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