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胜微第三季度净利润超上半年总和,中金上调目标价至450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19-10-14 14:26

10月13日晚间,卓胜微(300782.SZ)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净利润3.12亿元-3.26亿元,同比增长127.26%-137.46%。对于公司的前三季度业绩,市场普遍认为超出预期。业绩迅速反映在股价上,截至10月14日午盘,卓胜微报383.45元,涨5.25%。

其中,卓胜微在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4亿元-1.71亿元,同比增长142.36%-152.70%。而今年上半年,卓胜微的净利润是1.5亿元。这也意味着,卓胜微在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就超过上半年总和。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卓胜微表示,公司积极推进与现有客户的深入合作,新产品在客户端实现规模交付,公司销售规模以及盈利能力进一步稳健提升。

9月26日,卓胜微曾在互动平台上回复,公司已为华为供货并产生收入。根据9月30日卓胜微在互动平台上的回复,公司于2019年上半年通过华为供应链管理部门的考核成为华为合格供应商。除华为之外,卓胜微的客户还包括三星、小米、vivo、OPPO等主流智能移动终端厂商。

东吴证券分析,卓胜微业绩创历史新高,主要得益于第三季度手机通讯客户出货高峰期到来,公司产品在原有客户中进一步渗透,份额持续提升;同时,公司与新客户的合作稳步推进,带动产品出货量提升;此外,公司在射频前端和物联网领域的新品实现规模交付,带动公司业绩实现高速增长。随着5G和射频芯片国产替代的逐步推进,公司长期成长动能充足。给出目标价419.90元,给予“买入”评级。

中泰证券指出,从上半年情况来看,卓胜微毛利率处于上升趋势中。一般而言,下半年是手机产业链出货旺季,公司高增长的态势将在四季度持续,全年高增长已成定局。今年以来半导体供应链的进口替代有加速之势,卓胜微作为国产射频厂商龙头,受益于这一趋势非常明显。考虑到公司在国产手机供应体系中份额仍较低,看好公司未来几年内持续高成长。同时,中泰证券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为5.08亿/7.36亿/9.72亿,对应PE为71.74/49.52/37.50,上调为“买入”评级。

新时代证券也提高了对卓胜微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5(+1.44)/7.31(+2.25)/9.92(+3.13)亿元,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75/50/3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中金研报表示,预计卓胜微三季度的收入和净利润将超预期,因国内市场份额提升,且5G智能手机料进一步提振产品需求。中金上调该华为供应商目标价36%,至450元,为当前市场最高目标价。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