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银代将采取“期趸联动”业务策略 明年“开门红”且看各家显身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0-16

10月1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新华人寿于昨日召开了全国视频会,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35家分公司、260余家中支相关负责人现场或视频参会。

据了解,在会上,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表示,公司银代将采取“期趸联动”业务策略,通过趸交业务提升规模、巩固市场地位,同时带动期交业务发展,通过期交业务兼顾价值、巩固续期效应。

在新华保险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上,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表示,为早日实现“二次腾飞”的发展目标,新华保险计划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争取用三到五年时间,使新华保险整体实力再上一个台阶,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保障型寿险产品占比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资产规模、资本实力和盈利能力稳居寿险行业第一梯队。

2019年上半年,从保费结构来看,新华保险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116.98亿元,同比增长1.1%;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占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的比例为51.3%。以附加险业务为主的短期险保费增长迅速,实现38.83亿元,同比增长31.0%。续期保费583.99亿元,同比增长9.6%,占总保费的比例为78.9%,占比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天风证券在最新的研报中表示,预计寿险业2020年“开门红”整体好于去年同期,其中主要原因之一是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等公司领导层均有变更,使得对明年保费增长的诉求更强,会较去年提前开启“开门红”。

公开信息显示,国寿股份近日推出了年金险产品“鑫享至尊庆典版”,吹响了备战明年“开门红”的号角。

此次,新华保险推出了“稳得盈”和“福禄世家”两款银代新产品,其中“稳得盈”是一款突出资产负债对接竞争力的五年期分红两全保险产品;“福禄世家”是一款覆盖终身,保障不断增长,满足人身保障与风险规划的寿险产品。

新华保险副总裁于志刚分析称,从监管来看,监管重塑运行规则,推动行业转型加速;从银行来看,商业银行价值转型,保险业务空间广阔;从市场来看,规模业务进入调整,期交业务平稳增长;从内部来看,发展成为公司主旋律,银代渠道的定位与使命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