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正荣地产总裁王本龙或将履新华鸿嘉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上海报道
2019-10-17 19:37

华鸿嘉信相关人士间接证实将有一名来自正荣的高管加盟公司。

“听说是有一名正荣高管会来做总裁还是执行总裁。”10月17日,华鸿嘉信相关人士在电话里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由于此前董事长亲自主理公司整体管理事务,随着公司业务的扩张,早已需要一名高管协助做执行。

就在同一天,相关人士对记者证实正荣地产行政总裁王本龙基于个人原因已向公司递交辞呈,王本龙大概率将会履新华鸿嘉信。记者试图联系王本龙本人求证这一消息,但截至发稿时止并未能接通其个人电话。

(王本龙)

公开履历显示,今年44岁的王本龙,毕业于天津大学,主修管理工程。其职业生涯经历了中建八局、中海、中南、景瑞,并于2014年6月加入正荣,从城市总一步步升迁至正荣地产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回顾王本龙在正荣的5年,正是正荣地产从一个区域房企成长为全国性房企不断进击的五年。期间正荣地产先后完成了全国化、上市、以及销售规模跨千亿等重大事件。

正荣地产于2018年1月16日在香港挂牌上市,当年合约销售1080亿元,实现了千亿房企俱乐部的目标,在规模稳步快速增长的同时,净负债率降至70.8%(2019年半年报数据),财务结构不断优化。正荣本身也在不断加强自身人才培养体系和管理梯队建设。正荣地产董事长黄仙枝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正荣用人,一直强调彼此成就的理念。正荣发展到目前,已经形成一套独有的文化,正荣也很重视文化凝聚人心的作用。正荣员工的平均年龄是31.2岁,管理层大部分都是80后。

正荣地产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300亿元,截至2019年9月,正荣地产公告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900.1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约69%。

2019年是正荣新三年战略开局之年,这一年,正荣内部也经历了一轮人事调整。业内人士指出,王本龙的去职,或许也与职业经理人的经营压力正相关。

反观华鸿嘉信,是一家发源于温州的房企。创立于2012年的华鸿嘉信起步较晚,至今仍然重仓温州的瑞安市和龙湾区。但这家区域性房企也表现出了江浙房企的稳打稳扎,2016-2018年的销售额分别是210亿元、349亿元、438亿元,2017年该公司将总部迁至杭州,并在今年提出500亿的销售目标。华鸿嘉信有意进入快速发展轨道,而前正荣人力资源负责人对王本龙的评价又是:思路清晰、做事果敢高效、善于打硬仗。两者相遇,能否相得益彰?

实际上,近期已经有多个房企高管变动案例浮现,比如原鸿坤地产总裁袁春将加盟弘阳地产;前奥山控股副总裁谈铭恒已入职祥生任副总裁。随着三季度销售业绩的公布,奔向千亿跑道上的房企销售压力隐现。比如某冲刺千亿销售的上市房企,在今年1月-9月实现累计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437.59亿元。管理层此前曾透露公司要在2020年要实现千亿的目标。如果按照30%复合增长率倒推,该房企今年内至少要实现700-800亿销售规模,相比之下仍有较大销售缺口。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