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天后,首批受理企业利元亨主动撤回科创板注册申请,未披露撤回原因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19-10-17 14:40

10月16日晚,中国证监会官网通知显示,决定终止对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注册程序。

此时距离公司提交注册,已经过去了111天。

与此前恒安嘉新注册“被否”不同,根据证监会公告,这次系利元亨主动要求撤回注册申请文件。

此前,利元亨和保荐机构民生证券于9月24日提交了撤回上市申请的相关文件,但对撤回申请原因并未说明。

据公开信息,利元亨科创板上市申请于2019年3月22日被上交所受理,是首批受理企业之一。

但顶着首批受理企业的光环,利元亨之后的IPO之路却诸多波折。

4月4日,上交所对利元亨的问询正式开始,此后共经历3轮问询。

值得注意的是,利元亨的审计机构为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后者因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受此影响,利元亨的审核状态一度“中止”。幸运的是,利元亨率先在6月4日恢复“已问询”状态。6月25日,利元亨成功过会。6月27日,状态更新为“提交注册”。

目前上交所网站有关利元亨的项目动态还未更新,仍然显示“提交注册”状态。恒安嘉新“被否”之后,上交所显示的审核状态是“不予注册”,由于利元亨是主动撤回,最终状态或为“终止注册”。

10月1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利元亨董秘办试图询问撤回原因,电话无人接听。

公开信息显示,利元亨主要从事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安防等行业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与宁德时代、比亚迪、力神等知名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