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9个交易日股价翻倍,这只股为什么这么牛?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谢珍,张楠
2019-10-18 18:29

诚迈科技以54.67%的周涨幅夺冠,节后9个交易日8个涨停板,股价翻倍。

本周,A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周跌幅均超过1%,上证指数3000点得而复失,周跌1.19%收报2938.14点,逾7成个股下跌。

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逆市下跌?21数据新闻实验室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业绩预增股继续活跃,诚迈科技9天8板

本周除了业绩预增股继续保持活跃度之外,其他炒作主线较为分散。

纵观本周20大牛股,诚迈科技(300598.SZ)以54.67%的涨幅夺冠。国庆长假后,该股因华为概念被游资看上,出现9天8板的行情。10月18日股价最高每股79.61元,较9月30日的收盘价35.15元翻出一倍有余。

虽然自称华为业务伙伴,但值得注意的是,诚迈科技的业绩并不理想。与此同时,公司多名股东近期披露减持计划,深交所也因此发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为减持而可以炒作股价情形,并核查控股股东、董监高买卖股票情况。

节奏加快,这些个股面临退市风险!

A股史上首例因重大违法退市股票来了!

暂停上市6个月后,长生生物公告称,于10月16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 30 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仅一年多的时间就从曾经的百元股走到退市的结局。

今年以来,退市的节奏明显加快,面值退市的号码牌已经发到第五家,即中弘股份、雏鹰农牧、华信国际、印纪传媒、大连控股;面临退市风险的还有最新收盘价低于1元的*ST神城(000018.SZ)、*ST华业(600240.SH),以及低于2元的超50只个股。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本月底即将披露完的三季报。不少公司已经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爆雷或不达预期的多家公司股价明显下滑。海联金汇(002537.SZ)、翰宇药业(300199.SZ)、银宝山新(002786.SZ)、圣龙股份(603178.SH)等均预计前三季度首度亏损,股价周跌幅均达到15%以上。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谭婷)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