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下周17只新股申购,巨无霸浙商银行或融资百亿

21综合
2019-10-18 18:00

Choice新股日历显示,下周(10.21-10.25)A股将有17只新股“扎堆”申购,其中14只为科创板股票,2只为创业板股票,仅浙商银行1家为上交所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登陆上交所主板的浙商银行不仅是个巨无霸,也即将是A股迎来的第35家、“A+H”股第13家上市银行。根据此前公告,浙商银行本次A股发行股数不超过25.5亿股,尽管其上市发行价格尚未公布,但按规定与公开资料测算,浙商银行的募集资金金额将至少达到约126亿元,为近期最大的IPO。

下周17只新股扎堆打新 IPO提速

据Choice显示,下周(10月21日-25日)A股将迎来17只新股扎堆申购(打新),其中14只为科创板股票,2只为创业板股票,仅浙商银行1家登陆上交所主板。

具体来看,14只科创板股票分别为致远互联、昊海生科、杰普特、宝兰德、华熙生物、长阳科技、久日新材、普门科技、鸿泉物联、美迪西、博瑞医药、中国电器、安恒信息、奥福环保;2只创业板股票为钢研纳克、锦鸡股份。

从申购时间来看,下周一有2只,下周二有3只,下周三有1只,下周四有4只,下周五最多,有7只股申购。

而本周(10月14日-18日)打新数量亦不低,有8只申购,其中3只为科创板股票、3只创业板股票和2只上交所主板的。同时,证监会本周已核发7家首发企业,其中科创板企业为4家,占总数比超50%。相对于上半年的平均2家,近期IPO批文下发数量提速明显。

此外,根据上交所官网显示,今日(10月18日),科创板上市委将召开第34次审议会议,审议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10月21日,科创板上市委将召开第35次审议会议,审议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申请。10月23日,科创板上市委将召开2019年第36次与第37次审议会议,分别审议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家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10月25日,科创板上市委将召开2019年第38次审议会议,审议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武汉兴图新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

浙商银行募集约12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登陆上交所主板的浙商银行不仅是个巨无霸,也即将是A股迎来的第35家、“A+H”股第13家上市银行。而距离上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登陆A股,已过去九年多时间。

根据浙商银行官网,该行是唯一一家总部位于浙江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4年8月18日正式开业,2016年3月30日在香港。截至2018年末,浙商银行已设立了242家分支机构。

2016年3月,浙商银行(02016.HK)成功登陆港股市场。截至10月17日H股收盘,浙商银行总市值约780亿港元。

此前,8月9日,浙商银行披露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浙商银行总资产达到1.7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5%;存款余额1.05万亿元,贷款及垫款净额9327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7.71%和7.8%。

根据此前公告,浙商银行本次A股发行股数不超过25.5亿股,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尽管其上市发行价格尚未公布,但由于发行价格不得低于每股净资产,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每股净资产4.94元,浙商银行的募集资金金额将至少达到约126亿元,为近期最大的IPO。

申购注意事项

1、打新是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的。持有市值1万元及以上的投资者才能参与新股申购,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

2、根据要求,投资者参与网上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购,只能使用一个证券账户。同一投资者使用多个证券账户参与同一只新股申购的,以及投资者使用同一证券账户多次参与同一只新股申购的,以该投资者的第一笔申购为有效申购,其余申购均为无效申购。

3、投资者应谨防“弃坑”情况出现。根据规则,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自结算参与人最近一次申报其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含次日)内不得参与新股、存托凭证、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网上申购。

另外,申购科创板新股也需要开通科创板权限,那么开通科创板合格投资者权限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呢?

首先,是年龄条件:投资者需18岁(含)以上;其次,需要有交易经历条件:投资者需要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资产条件:T-20日至T-1日日均金融资产≥50万,且T-20日至T-1日中至少五日日终金融资产≥50万;知识测评需在80分以上;适当性匹配要求:「风险承受能力条件」中高或以上。「投资品种」应包含权益类。

科创板打新也需要市值额度,注意只有沪市市值有用哦!参与网上发行的投资者T-2 日(T日为发行公告确定的网上申购日)前 20 个交易日(含 T-2日)的日均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流通A股市值一万元以上,每5000元可以申购500股,科创板申购单位为500股。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天多只科创板新股申购,在进行市值计算时,不需要重复计算,持有市值可同时用于申购多只新股。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家俊辉)、金融界网站、华夏时报、Choice数据等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