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赛诺菲回应解散4+7带量采购产品团队传闻:消息不属实 将谨慎评估业务模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北京报道
2019-10-21 13:13

带量采购带来很大的变量。

近日,关于赛诺菲波立维产品团队解散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波澜。

10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赛诺菲处独家获悉,目前该团队并未解散。赛诺菲方面表示,最近关于赛诺菲解散产品团队的媒体报道不属实,随着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以及政府近期出台的医疗保 健新举措,赛诺菲将谨慎评估业务模式以便更好地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从而继续在市场上保持成功的地位。

资料显示,波立维,又称“硫酸氢氯吡格雷片”,作为赛诺菲王牌产品之一,是一种血小板聚焦抑制剂,具有强大的抗血栓作用,长期以来是全球抗血栓药物市场的主要市场份额,在中国波立维也占据很大的市场,米内网数据显示,2018年重点省市公立医院氯吡格雷品牌格局中,赛诺菲占近60%的市场份额。

今年9月份,在第二轮带量采购向全国扩面的竞标中,赛诺菲以每片2.54元/片价格中标,信立泰出局,这一价格较带量采购首轮中标价已降幅20%左右。

9月24日晚间,在第二轮带量采购中标结果公布时,赛诺菲方面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根据今天公布的投标结果,我们的产品波立维和安博诺已列入最终中标名单。这再次印证了我们支持《健康中国2030》战略,助力中国患者绽放生命的承诺。借此机会,赛诺菲中国将继续致力于生产高质量的药品,以满足中国患者的健康需求。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