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创业板注册制真要来了;本周天天可打新

南方财经综合
2019-10-21 07:26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该栏目由广发银行独家特约播出。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

  • 新股申购:昊海生科(申购代码:787366;发行价格:89.23元)、致远互联(申购代码:787369;发行价格:49.39元)

  • 09:30 9月70个大中城市住房销售价格报告

  • 10:00 国家发改委10月新闻发布会

  • 15:00 国新办就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及服务实体经济情况举行发布会

1、10月18-19日,第40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与风险、全球政策议程和基金组织改革等议题。央行行长易纲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并表示近年来多边贸易体系遇到严峻挑战,中方愿与各方合作,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中国将继续推动金融业开放,包括取消外资金融机构的股比限制,为中外金融机构提供平等的竞争环境。中方将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相关改革,使基金组织份额能够客观反映国际经济格局的现实情况。

2、证监会副主席李超20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资本市场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上致辞称,已制定了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下一步将按照“稳中求进、做好协调、能办快办”的原则,加快推动落实落地。李超还表示,加快创业板改革,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完善发行上市、并购重组、再融资等基础制度,进一步增强对创新创业企业的制度包容性。

宏观经济


1、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日上午在浙江乌镇开幕。河北省(雄安新区)、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等6个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试验区建设工作。

2、15项闪耀全球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这些成果有望为人类生活、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社会变革赋予强大动力。这15项成果是鲲鹏920处理器、面向通用人工智能的异构融合天机芯片、统一自然语言预训练模型与机器阅读理解等。

3、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资本市场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上,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毅林表示,预计11月上旬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将达到50家,今年底科创板企业数量有望达到100家。徐毅林表示,上交所以多种措施保持科创板上市持续供给,进一步提高市场覆盖面和承载力,包括加强对科创企业的发行上市培训服务,大力推动行业标杆企业、龙头企业来科创板上市,积极推动红筹企业上市、分拆上市等政策尽快落地。

4、《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为8.54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61.2%,网站数量518万个。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网络直播、网络音乐、网络视频等应用的用户规模半年增长均超过3000万人,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2.32亿人,半年增长率为15.5%,极大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教育文化娱乐需求。(>>>专题《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5、2019年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191.22亿元,按可比价格增长6.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936.55亿元,同比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30811.55亿元,增长4.6%;第三产业增加值43443.12亿元,增长7.9%。

6、今日开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将审议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据悉,网络沉迷防治即“网瘾防治”,拟写入未成年人保护法。

7、从大兴国际机场获悉,2019年10月27日零时起,以下9家航空公司部分航班将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分别是国航、东航、南航、首都航、河北航、吉祥航、英国航、文莱皇家航、喜马拉雅航。由于多家航空公司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两场运营”,请务必确认出发或到达机场的名称,以便妥善安排行程。

投资要闻


1、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本周将有1138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三季报。中国平安、恒瑞医药、平安银行、万科A、交通银行、温氏股份、中国联通、保利地产、顺丰控股、海螺水泥等在内的19家最新A股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大盘蓝筹公司位列其中。

2、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共有29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0.89亿股,按10月18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290.09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1148.46亿元下降74.74%。

3、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沪深A股市场本周共有17只新股发行申购,其中周一2只,周二3只,周三1只,周四4只,周五7只。其中14只为科创板股票,2只为创业板股票,仅浙商银行1家为上交所上市。

4、截至10月18日,今年以来共有490家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225.48亿元。

5、万达信息10月20日晚间公告,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目前持有公司股份1.65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0259%。

6、诚迈科技10月20日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经核查,公司目前不持有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任何股权,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

国际动态


1、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宣布,欧盟方面已收到来自英国的延长“脱欧”期限申请信。

 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敦促各方解决贸易紧张局势,支持世界贸易组织必要改革,以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3、IHS马基特公司的分析师指出,全球传统油田的新探明储量创70年来新低。按2018年的日产量与日消费量计算,石油还够人类使用50年。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