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终结四连阴,养殖业板块领涨
21综合
2019-10-21

早间,指数窄幅震荡,金融股企稳反弹,猪肉、创业板壳表现强势领涨,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天风证券杀跌拖累高位题材股集体走弱,多只个股跌停。

午后,两市持续回落,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深成指、沪指持续弱势,总体来看个股普跌,市场情绪萎靡,成交量持续萎缩,但临近尾盘,指数小幅拉升沪指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报2939点;深成指涨0.21%,报9553点;创业板跌0.25%,报1644点。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种植业、创业板重组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数字货币、烟草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4.54亿,深股通净流入9.78亿。

中信证券认为,月度级别反弹只是节奏放缓,未来1个月仍是配置良机。三季度GDP数据又一次让市场对经济和政策托底预期降至“冰点”,引发市场调整。但GDP增速触及政策底线反过来也将加速多方面政策综合发力,在货币和财政手段陷入僵局时,资本市场自身改革有望持续超预期,需重点关注。

企业盈利增速大概率在三季度见底,接下来预计是经济数据的空窗期和政策的密集落地期,配置型资金大概率选择择机增持或调结构而不是持续流出。市场预期降至“冰点”只影响反弹节奏,并不影响趋势。维持“月度级别反弹”的观点,建议继续布局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品种的配置。

中信建投证券预期2019年三季报企业盈利将成为阶段低点,Q4企业盈利有望回升。但国内通胀上升将持续阻碍利率下降,美联储降息预期再次抬升,英国脱欧将推迟,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加大。市场将延续慢牛震荡行情,依旧看好低估值、业绩优异、现金流良好的板块。后续持续关注利率变化情况,中长期仍然推荐科技主线和消费主线,建议关注科技50和消费50为代表的龙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