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银保监会肖远企:严防银行机构做假账,要做实不良资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0-21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黄洪、祝树民,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介绍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及服务实体经济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方面,肖远企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首先要做实不良。不良资产的风险仍是主要的风险,银保监会已经引导银行业采取多种手段化解处置不良,2017年年初至今,已经处置了4.9万亿不良贷款。

肖远企还强调,“关键是要做实不良贷款,要严防银行机构做假账,要让贷款的五级分类在银行报表上真实反映”。

银保监会数据也显示,银保监会督促金融机构制定并实施恢复和处置计划,持续化解银行不良贷款,前三季度共处置不良贷款约1.4万亿元,同比多处置1765亿元。

(作者:李玉敏 编辑:曾芳,剪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