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大厦要被拍卖了, 起拍价6.78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莹 北京报道
2019-10-21 19:18

起高楼,宴宾客,……

一则拍卖消息引起极大关注。

根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官网公告,其将于11月18日10时至11月19日10时止,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首次公开拍卖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3号楼1-14层,评估价为9.69亿元,起拍价6.78亿元,起拍价相当于评估价的7折。

而这一标的,正是此前高光时刻的乐视大厦。

根据评估报告,拍品权利来源为法院查封,房屋所有权人为北京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总层数为14层,其中1-2层为配套商业,3-14层为办公用房。房屋性质为商品房,证载用途分别为配套商业和办公,总建筑面积为19620.76㎡,其中办公用房建筑面积为17092.50 平方米,配套商业建筑面积为2528.26 平方米。

启信宝显示,北京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3号楼1501室,就在被拍卖房产的楼上,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对其100%控股,最终受益人为贾跃亭,持股92.07%。

公告显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不负责房屋腾退。中信银行观湖国际支行对上述部分房产享有租赁权。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和乐风移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向法院提交了对上述部分房产的租赁合同,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和乐风移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法院就上述部分房产租赁权的执行异议已被驳回,现就上述部分房产租赁权的执行异议之诉正在审理过程中。

乐风科技是贾跃亭关联企业。根据启信宝中的工商信息,贾跃民是乐风移动科技前法定代表人,他也是贾跃亭的兄长、乐视网前副董事长。

根据拍卖信息,目前已归入融创孙宏斌旗下的乐视网作为承租人,具有优先购买权。融创是否会再度出手也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公开报道显示,2014年,乐视控股子公司北京宏城鑫泰从八大处控股集团总经理张景明处买下该大厦,之后更名为乐视大厦。

这里也见证了乐视的高光时刻。

据媒体报道,2016年底,乐视体系爆发资金链危机,乐视大厦作为地产资产用于质押以换得融资,这笔14亿元贷款资金来自于浙江中泰创展,期限为两年,年利率为8%,总利息为2.24亿元。

2017年11月,乐视大厦传出拟急售的消息,喊价为14亿元。

2018年7月,时任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正式发布了新品牌“乐融”,乐视大厦又更名为乐融大厦。

近日传出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与妻子甘薇离婚已支付51万美金家庭抚养费等消息后,贾跃亭的归期依然未定。

2019年10月17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官网上挂出了乐视大厦拍卖的消息。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