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签约科特迪瓦亚穆苏克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0-21

近日,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签订科特迪瓦亚穆苏克罗市35公里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商务合同,合同总金额约1.35亿美元。

该项目继业主国家设备和公路养护部、财政部审批之后,终获科特迪瓦预算部审批通过。项目为新建总长35公里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工期30个月,采用EPC+F模式组织实施,由中国铁建国际集团联合体负责实施。

项目位于科特迪瓦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市,该市地处科特迪瓦中部,是连接东西南北重要的交通物流枢纽中心,也是西非以及非洲政府首脑的政治性聚会地,国家重要会议以及国际性会议大都在该市召开。

自1983年科特迪瓦政府迁都亚穆苏克罗以来,该市只有一条主干道,其他小型道路多年失修,路面状况不良,市区交通拥堵严重。项目负责人称,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市内交通现状,特别是重型货车横穿市中心带来的运输压力,促进东西南北公路与铁路互联互通,发挥交通枢纽作用,极大推动区域性物流运输,促进南北经济发展。

中国铁建自修建坦赞铁路以来,已在非洲耕耘发展50余年,在47个非洲国家开展了业务,完成了总额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缴税超过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