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广州GDP增长6.9%,重点项目投资超时序完成82.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弘禹 广州报道
2019-10-21 16:50

前三季度,广州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3688.7亿元。

10月21日,据南方日报消息,当天召开的广州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披露,今年前三季度,广州全市GDP增长6.9%,比去年同期(6.3%)高出0.6个百分点,也高于全国的6.2%、广东全省的6.4%。

会议披露,前三季度,广州第二产业拉动GDP增长1.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拉动GDP增长5.4个百分点。“总的来看,前三季度为完成全年预期目标打下了较好基础。”

今年以来,广州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统筹谋划推进力度,狠抓项目新开工,从资金筹集、规划用地、项目审批等方面强化保障。今年前三季度,1499个市“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3688.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2.7%,高于时序进度7.7个百分点。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