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两连阳创业板涨逾1%,科技类、软件类板块集体回暖

21财经APP综合
2019-10-22 15:12

10月22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维持震荡走势,尾盘小幅上扬,最终收涨,沪指两连阳;创业板指走势稍强,收涨逾1%。

盘面上,多数行业板块收涨,科技类、软件类板块集体回暖,两市并未出现大幅调整的板块。ETC、国产软件、数字中国、智能穿戴等板块亦表现活跃,养鸡、数字孪生、保险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走向,机构分析认为:

海通证券:从近期的走势来看,市场国庆后依靠金融、科技板块的带动下,沪指一度逼近3050点高位,但随后便开启调整态势。而上周说过指数受上方压力影响预计会在2980-3040点附近持续调整,就目前看调整有所超预期,好在下方支撑同样稳固,市场并未出现较大恐慌情绪,只是因国内外环境变化以及市场因素导致交投比较清淡,投资者短期风险偏好降低,而市场仍处于箱体当中,整体趋势未变,投资者不用过于惊慌,可以待10月底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三季度政治局会议后再从中寻找新的增长点。

华泰证券:在经济持续下行背景下,市场偏好或将有所下降,四季度市场或将维持震荡格局。鉴于前期科技股涨幅较大,因此我们对四季度计算机行业整体表现持相对谨慎态度。

建议投资者着重寻找业务景气度较高、估值较低的绩优标的,建议关注医疗IT和信息安全领域。同时积极寻求和布局符合产业发展趋势、未来两年持续高景气的细分领域和标的,关注即将召开的四中全会内容,寻找潜在投资方向,建议关注数字政府、互联网+监管、智能交通、智能安防、公安大数据等领域。

银河证券: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较大,多项指标触及今年政策目标,但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趋势下,我国经济仍显韧性,调控政策空间充足,不必对经济下行的看法太过悲观。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实体经济与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等坚定的发展方向均利好我国经济与金融市场的长期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领域仍是未来长期投资方向,例如5G建设、物联网、车联网等5G应用、人工智能等。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