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感受“经济新动能”:21世纪经济年会报名通道一键直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0-22 00:00

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经济增速由高增长向中高速转变。资本存量、人口红利消失,导致传统增长动能减弱,急需培育新动能来应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挑战。

近年来,一大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新动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三分之一,对城镇新增就业的贡献率超过三分之二,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动能,正成为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但是,为了培育更多新动能,中国经济还需要:

鼓励创新,加快促进新技术、新产品的发明创造,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减少资源配置的扭曲,把土地、劳动力和金融资源,高效率地配置给最具生产力的领域和部门。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是应有之义。

11月18-20日,北京,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2019年『21世纪经济年会』将围绕“经济新动能”这一主题:分析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探索在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与大国关系出现深刻调整的经济环境中,如何寻找确定的投资机会;以及,如何在服务好实体经济的同时,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除了11月19日上午的2019年『21世纪经济年会』主论坛,三天的会期里,年会还将集中呈现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多个行业标杆活动,包括:

↓具体↓请戳↓

第十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

2019主题:共建金融新秩序

扫码进入报名页面

第九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

2019主题:新格局、新秩序、新动能——机构分化与存量博弈

扫码进入报名页面

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

2019年主题:责任赋能,使命向新

扫码进入报名页面

对2019年『21世纪经济年会』通票感兴趣?点击下方链接一键直达:

2019年21世纪经济年会报名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