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杭州警方通报51信用卡被查;新财富分析师评选深夜宣布重启!

南方财经综合
2019-10-22 07:28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该栏目由广发银行独家特约播出。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

  • 新股申购:10月22日,钢研纳克、杰普特(科创板)。

1、21日深夜,杭州警方通报,今年9月以来,杭州警方接上级部门线索传递,结合日常工作发现,“51信用卡”涉及大量各地异常投诉信息。经初步调查发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2、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21日审议相关决定草案,拟授权澳门特别行政区对横琴口岸澳方口岸区及相关延伸区实施管辖。

宏观经济


1、国家统计局:9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稳定。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6%和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9.3%和4.7%;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8.4%和5.0%。

2、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前三季度,用于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3.9万亿元,同比多增1.1万亿元,重点投向基础设施、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和民营、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此外,银行类金融机构资产高速扩张、虚增规模的顽疾达到有效遏制,影子银行增速从过去的15%达到现在的8%,影子银行规模大幅缩减,压缩交叉金融类高风险资金14.5万亿。

3、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2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停业网贷机构已经超过了1200家。截至9月末,全国实际运营网贷机构462家,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已连续15个月下降。

4、人社部指导各地合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发布工资指导线,目前8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480元,为全国最高。此外,基金投资运营和监督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截至9月底,已有18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9660亿元,其中7992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5、密码法草案21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草案二审稿加入“安全风险评估”机制,规定:密码管理部门根据工作需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核心密码、普通密码的安全监测预警、安全风险评估、信息通报、重大事项会商和应急处置等协作机制,确保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安全管理的协同联动和有序高效。

6、央行:截至2018年末,中国人均拥有7.22个银行账户,同比增长9%,人均持有5.44张银行卡,全国使用电子支付成年人比例超八成。个人信贷方面,截至去年末,中国人均个人消费贷款余额为27089.4元,同比增长近两成。

7、新京报:10月21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在官网公布了北京市地方标准《住宅设计规范》征求意见稿,公示期7天。据悉,这是北京首次公布地方版的《住宅设计规范》。正式实施后,北京将以此标准来规范、指导全市住宅设计。《规范》包括,最小套型面积定在24平方米、住宅层高不小于2.8米、四层及四层以上新建住宅必须设置电梯。

8、10月21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5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净投放500亿元人民币。

投资要闻


1、21日晚间,新财富官微正式宣布,第十七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启动,目前已进入参评候选人报名阶段,投票资格申请工作也将于近日展开。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8家签订自律公约的评选主办方,新财富杂志就位列其中。

2、21财经APP记者从接近证监会的权威人士处获悉,证监会自十一长假之后,对公募产品审批政策进行了试点优化和完善,推出了快速注册机制,对纳入快速注册程序的公募产品申报,取消书面反馈环节,以提高其注册效率。

3、21世纪:据悉,互动视频行业标准正在制定中,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将推出。在前期,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作为参与单位,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相关部门做了调研和研讨。各家态度积极。

4、截至10月20日,年内获得证监会批复的可转债数量达86个,发行规模为165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批复30家,发行规模同比增加220%。

5、晚间公告精选

新湖中宝:公司对51信用卡分次累计投资2亿美元,占其总股本的21.83%,是其第二大股东。公司未向 51 信用卡派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参与其经营管理,也无任何业务和资金往来。

民和股份 002234:前三季度净利12.52亿元 同比增8倍

平安银行:前三季度净利236.2亿,同比增15.5%

开创国际 600097:股东大连隆泰拟减持不超5%股份

永太科技 002326:拟减持富祥股份不超6.89%股权

国际动态


1、美股微幅收涨,标普站上3000点大关;中概互金概念股受51信用卡事件拖累集体走低。因风险资产需求上升施压,黄金下跌0.4%报1488.10美元。经济疲软加剧需求担忧,纽约原油下跌0.9%报收53.31美元;欧洲主要股市小幅上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1%,报收394.22点。

2、新华社:多名欧盟外交官20日告诉媒体,对是否同意英方延期申请,欧盟不太愿意急着答复,会依据英方下周实际行动作出回应。多名英国政府要员20日向媒体记者声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政府“有能力”10月31日以前脱离欧洲联盟;后续11天内,政府需要议会、法院和欧盟等多方“配合”。

3、德国央行月度报告:德国第三季度经济可能已经萎缩。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