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歌尔股份拟5-10亿元回购股份 回购价不超21元

投资快报 张厚培
2019-10-23 00:30

歌尔股份:拟5-10亿元回购股份 回购价不超21元

10月21日晚间,歌尔股份(002241)发布公告,拟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计划。本次回购金额不低于5亿元,且不超过1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21元/股。

6月底以来,歌尔股份股价一路震荡走高,至今涨幅超过100%。而2019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65%,总市值逼近600亿元大关。这背后,是公司业绩回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总营收为135.76亿元,同比大增61.11%,归母净利润为5.24亿元,同比增17.7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17亿元,同比增长56.69%。此外,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8.99亿元-10.7亿元,同比增5%-25%。

机构分析指出,歌尔股份坚持研发驱动,把握后移动时代智能硬件产业、半导体产业和5G相关产业的发展契机,不断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公司在Airpods占据约25%-30%的份额,随着良率和净利润率提升,全年有望带来显著的收入与利润增量。公司在安卓TWS耳机阵营占据主要地位,明年销量有望翻倍。

此外,公司不断推动新型超动态平衡扬声器的更新换代,紧密配合客户产品开发,公司在微电子领域持续加强布局,MEMS麦克风、MEMS动传感器占据市场领先地位,并在半导体芯片研发和封测和SIP方面加强投入,未来有望保持持续成长。

智飞生物:前三季度净利17.63亿元 同比增长逾六

10月21日晚间,智飞生物(300122)发布三季报。财所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66亿元,同比增长119.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3亿元,同比增长62.25%。

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27亿元,同比增长84.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52.39%。此前,智飞生物在业绩预中曾表示,净利润增长的原因为公司持续推动疫苗产品生产、销售,产品进出口及推广等业务。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重要财务指标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好的增长。

资料显示,智飞生物自2002年投入生物制品行业,迄今已有多款疫苗、生物制品获得药品上市批准文号。其中自主研发的AC结合疫苗、ACYW135群流脑多糖疫苗为国内率先获批或上市销售的产品,AC-Hib联合疫苗为全球独家产品,共同搭建了婴幼儿流行性脑膜炎等疾病的防护体系。

分析指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预计主要是HPV疫苗系列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其余五价轮状病毒疫苗有一定贡献,三联苗较为稳定。2019年起默沙东4价和9价HPV疫苗作为国内市场最值得关注的重磅成人疫苗品种,有望推动公司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此外,公司定增己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预计发行不超过1亿股,用于智飞绿竹新型联合疫苗产业化项目(第一期)、智飞龙科马人用狂犬病疫苗(二倍体细胞)产业化项目以及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产业园(A区)项目之研发中心项目,涉及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福氏宋内氏痢疾双价结合疫苗、15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等后续重点品种,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动力。

厚普股份:拟在北京设子公司 加码、氢能源业务

10月21日晚间,厚普股份(300471)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北京投资设立一家注册资本为1亿元的全资子公司。将作为公司的销售、维修及技术服务平台,进一步推进公司在天然气车用、船用及民用等业务和氢能源业务方面的发展。

同一天,厚普股份证券事务代表开公发文称,6月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安迪生自主研发且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加氢枪正式在郑州宇通加氢站投入应用,截至目前也已在国内多个加氢站分别投入了应用。公司在加氢枪研发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并且实现了国外进口替代,巩固了公司在氢能业务方面的竞争优势与产品壁垒。该加氢枪现场通过了10余项测试。

资料显示,厚普股份主营液化天然气、氢气加气站设备的开发与销售。当天,厚普股份披露的三季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17.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1万元,同比增长102.11%。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一季度开始,厚普股份已经连续6个季度亏损了,不过,进入今年以来业绩逐季改善,一季度单季亏损1175万元,二季度亏损缩减至473万元,三季度更是一举扭亏,单季盈利1969万元。

分析指出,目前环保要求较为严格,积极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经营日趋向好,厚普股份作为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业绩持续情理之中。

全聚德 19年净利预同比下滑超四成 进入艰难期

10月21日晚间,有“烤鸭第一股”之称的全聚德(002186)发布三季报。财报显示,

2019年前三季度,全聚德实现营业收入约11.9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2.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260.4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9.09%。

同时,全聚德还披露了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2019年,全聚德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191.27万元至4382.53万元,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70%至-40%。

对于净利大幅预降。全聚德表示,2019年预计的经营业绩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存在下行压力,导致利润水平有所下降。公司将采取多项应对措施,积极调整经营工作。

其实,近几年,全聚德的年度业绩整体呈现下滑趋势。2016年至2018年,全聚德的营业收入依次约为18.47亿元、18.61亿元、17.77亿元;同期,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依次约为1.27亿元、1.19亿元、0.57亿元。

分析指出,全聚德近年每况越下,一方面,公司高管团队不稳定,经营理念和运营思路受影响;另一方面,全聚德的多元化布局不顺畅,也是对公司的整体利润造成了拖累。现在进入了一个艰难期。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