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继续盘整 等待买入机会

投资快报 董才
2019-10-23 00:30

现货黄金在周一继续窄幅波动,在1490美元附近盘整。投资者仍然关注贸易局势和英国退欧的进展。

“市场非常看涨,人们担心贸易纠纷。投资人在等待金价回撤后再度入手,”AxiTrader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

“支撑金价的是衰退担忧,只要媒体报导仍在提衰退,这就是一个做多黄金的重大理由。现在没有重大诱因推动金价朝任何方向发展。”

从技术角度来看,现货黄金在1479-1502美元区间看起来为中性,如果突破这个区间,可能为未来走势给出线索。

此外,英国脱欧进展也是影响黄金的一大因素,目前市场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 Justin Low认为,脱欧协议面临两方面挑战。

首先,在欧盟方面,英国已经递交申请延后脱欧的信件。但鉴于英国政府准备在本周就脱欧协议进行投票,为了给英国议会增加压力,预计在议会就脱欧协议有结果之前,欧盟不会就延后脱欧的申请作出决定。

国内方面,英国首相约翰逊试图推动就协议进行“关键投票”,但仍需等待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是否同意进行投票。

鉴于市场逐渐消化脱欧积极进展的乐观情绪,英镑兑美元略有走弱。如果进行“关键投票”提议未获通过,预计英镑兑美元将小幅下挫。

在上周,英国和欧盟终于就脱欧达成了一致的协议,原本定于上周六就这份协议进行议会投票。但令人意外的是,英国议会通过了Letwin修正案。

根据这份修正案,英国政府必须要先完成脱欧协议的有关立法,才能通过新脱欧协议,因此,原定于周六的脱欧协议投票“黄了”。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