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额仅3600亿,沪指微跌, 科创板个股逆市走强

21综合
2019-10-23 15:13

周三,两市交投清淡,成交额仅3600亿。

早间,三大指数早弱势震荡,量能持续萎靡,午盘均小幅收跌。养殖业板块强者恒强,并带动水产养殖分支补涨。题材股整体表现一般,仅有数字货币等少数热点表现较强。

午后,指数再度走弱,科创板小幅反抽,国产软件板块较为活跃,但是总体市场还是表现颓势,成交量依旧较少,资金多数处于观望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跌0.44%,报2941点;深成指跌0.77%,报9567点;创业板跌0.98%,报1650点。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数字货币、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智能音箱、华为海思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8.82亿,深股通净流出1.57亿。

广州万隆表示,指数强而情绪弱,短线操作难度大,但昨日表现来看,指数反抽有望加强,机会上,仍重视基金排名所需的机构重仓票的结构性机会,但需注意推高一定程度,机构兑现所带来的风险也越大,因此,主要是挖掘低位补涨的品种,双十一龙头的壹网壹创昨日被机构加持,高标给出了情绪高点,一是谨防被兑现,二如果超预期封板,则关注昨日低位电商御家汇弱转强机会,同时关注消息面可能刺激的澳交所的回炒。

巨丰投顾认为,A股8月在政策面及资金面的推动下开启的反弹,已经告一段落。国庆节后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推动大盘逼近2800~3050点箱体上轨时遇阻,再次开启调整模式,上周沪指收出五连阴。周一周二市场小幅反弹,但低迷的成交量难以打破盘整。周三市场窄幅震荡,对反弹进行检验,养殖和种植也表现出色,金融科技表现低迷。目前追求确定性仍是最稳妥的做法,操作上,逢低买入低估大蓝筹以及三季报预增超预期个股。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