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证监会定调!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

南方财经综合
2019-10-23 07:31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该栏目由广发银行独家特约播出。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

  • 新股申购:科创板宝兰德,申购代码787058,发行价79.30元,发行市盈率61.76倍,申购上限2500股。

1、三个工作日,两场座谈会。继10月17日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座谈会之后,证监会又于10月21日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社保基金和保险机构座谈会。在这场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的座谈会中,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和部分保险机构相关负责人、银保监会、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指出,证监会将从转化存量、引入增量、优化环境入手,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增强权益产品吸引力,发展投资顾问服务,推动放宽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和范围,提升交易便利性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着力构建中长期资金“愿意来、留得住”的市场环境。

2、美商务部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自10月3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自2019年10月31日至2020年1月31日,美国利害关系方可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提出排除申请,需要提供的信息包括有关产品的可替代性、是否被征收过反倾销反补贴税、是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或与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相关等。如果排除申请得到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已经加征的关税可以追溯返还。

宏观经济


1、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民用航空发动机、新支线飞机和大型客机税收政策的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对纳税人从事大型民用客机发动机、中大功率民用涡轴涡桨发动机研制项目而形成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对上述纳税人及其全资子公司从事大型民用客机发动机、中大功率民用涡轴涡桨发动机研制项目自用的科研、生产、办公房产及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2、工信部:截止到9月底,“携号转网”试点的五个省一共办成“携号转网”290万人次。除了这五个省市以外,其他25个省的系统的建设改造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全国范围内联调联测,11月底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随着4G覆盖非常完善,我们4G网络都已经覆盖到98%以上的行政村,我们5G的商用列车已经都开动起来了,我国移动通信的网络面临着2G、3G退网的条件已经逐渐成熟了。

3、《深圳市地价测算规则》日前正式印发,这意味着深圳统一地价管理体系,成为全国率先全面应用标定地价的城市之一。根据规则,可售的安居型商品房和人才住房的地价将分别按市场地价的30%和40%确定

4、据商务部监测,上周(10月14日至20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2.6%,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4%。肉类批发价格涨幅趋缓,其中猪肉价格为每公斤46.13元,比前一周上涨8.6%,涨幅收窄6.2个百分点。

5、央行:周二,开展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持平于2.55%。当日无逆回购到期。

投资要闻


1、昨日,两市震荡回暖沪指涨0.5%,盘面上看,数字货币、智能音箱、计算机设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鸡、大豆、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2、目前,已有14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275次,26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被券商研报推荐。被机构调研次数最多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当属杭可科技,共被调研80次。多家券商表示,伴随新股发行节奏趋于常态化,科创板投资的东风已至,“赚钱效应”犹在。

3、随着重组新规的落地,创业板借壳的限制得到有条件“松绑”,这也导致创业板壳资源成为了市场的炒作热点。但在创业板壳概念股受到追捧的背后,暴风集团、吉药控股等多股由于被立案调查而并不满足实施重组上市的条件。

4、央行报告称,我国银行结算账户和银行卡广泛普及,成年人近九成拥有活跃账户,超八成使用电子支付。

5、截至10月15日,7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通过IPO上市,已在科创板上市的新三板挂牌公司有5家,已申报科创板的挂牌公司有45家,占目前申报企业总数的27.28%

6、乐视网22日晚发布澄清公告称,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截止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公告还称,贾跃亭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应尽快承担大股东的责任,履行向乐视网提供57亿元借款的承诺,缓解乐视网现金流压力。

7、51信用卡在港交所公告称,杭州市公安局已发布消息称杭州警方对集团委托之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公司就此全面配合调查。此外,集团所有的个人信息收集均有合法用户授权,并不存在未经用户授权非法盗取信息的情况。

8、天风证券22日晚公告,公司接到共计23家限售股解禁股东函致表示,短期内不减持,并将长期持有天风证券部分股票。上述股东持股数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5.14%、占此次限售股解禁数的70.98%。

9、浙商银行IPO招股说明书:拟发行不超过25.50亿股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4.94元,原定于10月24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11月14日。

国际动态


1、英国当地时间10月22日,在经历两轮投票后,虽然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脱欧”协议“二读”通过了议会投票,但是其为时三天的“脱欧”立法时间表却被否决,这意味着10月31日英国“脱欧”的计划落空。鲍里斯·约翰逊随后发表讲话称将暂停此项“脱欧”协议,英国“脱欧”走向再度不明朗。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2日晚表示,为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他建议欧盟27国首脑接受英国的延期要求。

2、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局长PatrickKy称,欧洲航空安全局将在12月中旬安排欧洲试飞员对波音737MAX进行飞行测试,预计最早将于明年1月批准737MAX恢复航班运营。

3、22日,现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所领导的自由党,在联邦大选中获得146个席位,赢得大选并将组建联合政府。据报道,现年47岁的特鲁多是自由党领导人,在竞选活动的最后阶段得到了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支持。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