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半日跌逾0.3%,鸡肉概念逆市活跃

21综合
2019-10-23 11:38

周三,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数字货币等板块表现活跃,但随后指数持续下行,三大指数均较为颓势,总体来看,个股普跌、炸板率飙升,大盘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观望情绪依旧较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1%,报2945点;深成指跌0.3%,报9613点;创业板跌0.26%,报1662点。

盘面上,鸡肉、数字货币、华为、黄金等板块逆市活跃,医药、快递、粤港自贸、酿酒等板块领跌。北上资金净流出近15亿。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围绕 2950 点蓄势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 1650 点强势整理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科技,医药制造以及电子元件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信证券认为,市场在下方遇到较强支撑,两市逐渐企稳回升。短期股指或还有震荡需求,但整体估值优势较为明显,下探空间有限。此外,随着经济结构的改善以及中长期资金逐渐入市,中期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结构活跃的特征。近期而言,市场窄幅低量波动,反而有助于把关注点放在标的本身质地的甄别上。策略上,可继续围绕业绩潜力、政策方向、数字经济等进行中期布局。

(编辑:吴桂兴)